close

老公即將離開SONY降的跨國企業,轉赴一家目前已上櫃,但股價表現不太穩定的台灣半導體公司,從考慮到決定,我們徹夜談了兩個晚上….

 

第一個晚上我問他

10年後你是否仍喜歡現在的工作?

 

因此….我們想了很久

老公雖然不是那麼確定這是不是個好選擇,仍然決定試試看!!

 

畢竟SONY 這四個英文字,像個通行証一般的方便,只是對於.正值黃金奮鬥期的老公來說似乎需要面對更具挑戰的工作,才能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老公是個很容易熟悉一份工作,進而失去熱情的人

所以….轉業務為PM…其實對他的工作職歷似乎具有正向的幫助,

 

但心中仍難免疑慮….

尤其在跟主管深談後….他搖醒好不容易睡著的我說了一句

『如果這個時期要照顧妳~~是不是要呆在這裡比較方便~~

 

那天晚上我耐著性子問他

你再想一次你以後想做的事情..是不是能在SONY 完成?

這份新工作帶給你的不只是磨練也是當初你眼中閃耀光芒的熱情

 

如果因為看到障礙而選擇繞路走將會失去跨越障礙以及提昇自己的成就感….

 

但是我仍非常感動..昨天老公在車上說的一句話

他的台灣與日本老闆都跟他說同一句話

『只要你再新公司做的有任何不開心….馬上打電話給我~~隨時歡迎你回來SONY~~

 

這句話….可能對於大企業的老闆是個制式的『分手語句!!

當然一定是老公的工作表現有某種程度的被老闆信賴,才能得此殊榮,

但這樣的話….卻可以讓揣測不安的員工..放下心中一半的大石

對要離開的公司一定存再著一份感念以及信任

公司也不會因為一次變動而永遠失去一枚人才

 

這就像….跟男朋友分手時他溫柔並理性的說…

『只要誰欺負你….任何時間….打電話給我~~

我們都知道兩人現階段無法繼續下去

但降的分手..卻能讓對方保存住交往時最美好的回憶….

 

所以

謝謝~~SONY 的主管們~~~~

你讓我想了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ho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