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在銀行上班時..

我去上了財務分析、室內設計課程..

之後因為公司的福利補助,讓我去上了不少行銷課程如CPC(中國生產力)的行銷經理認證

還有PMP(國際專案管理師)的執照認證

自己又去報名了不少動腦講座...

有時候也會去誠品聽聽大師經驗分享...

也去過人家EMBA 班上旁聽過...

那時候總覺得...醬的生活很充實..

上課上到一半也會想翹課..

但就是覺得..在報名的那霎那..自己是個很有上進心的孩子!!!哈哈

後來...

課上多了...

可能也是年紀大了懶了...

雖然還是會想去看人家在開什麼課...

但很少有衝動在去繳報名費...

總覺得自己看書會比上課學的多...

也知道那些老師大概會講的內容...

但....

最近那顆"想上進"的心..又蠢蠢欲動...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

我想學些什麼? 

真的有興趣...(不是人家流行什麼我就上什麼..)

真的有幫助...(不是人家一窩瘋報名我就尾隨在後)

先想到四個

1. 攝影!!(我知道我知道!!這東西有個相機在手..自己摸索會更快!!我想買單眼想了至少3年..根本開不下去!!)

-->因為我想老了之後可以開個自己的攝影展..

-->因為現在的圖像文化遠勝過文字文化...絕妙的攝影角度可以轉化世界的醜陋

    (我知道PHOTOSHOP修圖更棒...但我又偏愛自然風..不愛那些精雕細琢的人造美)

--> 不管以後有沒有機會創業...攝影可以讓我紀錄正在進行的每一個階段..

-->我愛用自己的角度去抓取片段的視覺..攤開所有照片...可以輕而易舉披露我的想法!!旁觀者也可以從我的圖像詮釋自己的解讀

2. 繪畫!!(這理由跟攝影有點像..但人生有太多東西必須依賴想像力!!)

-->我可以一半攝影展..一半畫展吧~~~哈

-->與攝影比起來..繪畫更接近自己核心的思考價值觀...人生不就是一直在找尋自己?...

     因此..不同階段的作品..可以讓自己更清楚曾經歷的每一段過程

3. 算命!!

-->有了這個技能..就不怕失業拉!!路邊百張桌椅一次就是進帳幾千大洋!!

--> 每當遇上人生瓶頸...我就不用花錢自己去算啦~~自己班個手指...就知道今天該穿什麼顏色衣服!!

-->去拜訪客戶..跟客戶應酬...跟朋友吃飯聚會..也不怕冷場拉~~就從流年開始...每個人依定會聚精會神熱烈的討論

     吵熱場子的速度比唱KTV還快

4. 風水!!(這跟算命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真的很愛看房子~~但現在都是憑直覺看!!憑機能看!!如果再有個風水師技能加持!!!豈不是如魚得水~~哈

-->不用擔心花了幾千萬買的房子...一下水管不通一下鄰居吵架...

-->風水師看一次風水...可不是幾千塊的收入!!可是幾萬幾萬的進帳!!!see~~又是個不怕失業的好技能~~

 

以上..先列四個!!其實還有很多~~像學做木工拉(我想自己設計櫃子)~~學做衣服拉(我也想開服裝展)~~巴拉巴拉巴拉

或許可以跟廣告講的一樣..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列下來~~~

不論是不是現在就要去做!!

你讓自己有個興趣的目標~~不是訂下每年要賺多少錢!!而是設法想出讓自己熱情加碼的目標~~

或者....

可以讓生活....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ho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