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試管經驗很難受...

老公家人朋友都希望換個醫生換個心情....

但受限於冷凍受精卵在馬偕..只好厚著臉皮掛另一個醫生..

胡醫生-->網路上熱門討論的不孕科醫生...人屌!!講話更屌!!

(曾經在小小超音波室裡大聲的念『請你自己暨排卵日,我不會幫你!!』瞬間我羞的脹紅臉!!)

但其實從她跟病患的互動中...可以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不孕姐妹這麼愛他!!

一開始不習慣..但後來也就習慣他的幽默!!畢竟...

換個人..總是多個希望....

====================================

但..這週去看第二次時,他說『我要去比利時開會了ㄟ!!』

『所以你要不要再等我一個月~~或是...換醫生做阿~~』

『ㄏㄚˊ~~』

好不容易培養的感情與信賴....還要換~~~

=====================================

今天早上...我掛了李醫生!!!

全馬偕最有名的三大不孕專家!!我已經看過一輪了!!!

不知該喜還是該認命

一如往常的等了三個多小時,外面的患者怎麼感覺年紀都很大~~

『他看的好仔細喔~~問的好詳細喔~~很細心喔~~』

所以,我坐在這邊兩個小時了~~一個號碼都沒有跳?

這是個矛盾的情結...

每個人都希望醫生看的仔細點..

但看仔細的醫生就是要坐再這邊乾等兩三個小時....

醫生的第一眼很像白色巨塔的主任級人物!!比之前的兩位更有專業的架勢!!心...穩了一點點...

但...

他只問了我一句...『要看什麼...』

之後...就埋頭抄我的病例...心...涼了一半....

他只簡短的回應我幾聲..就叫我去找旁邊小姐....

我這時候才注意到...

這位醫生竟然有專屬試管嬰兒護士在旁邊stand by...

我沮喪的走到護士小姐旁邊的椅子坐下!!!回答那些講過很多次的問題~~~

突然....護士小姐的表情了豐富起來...

『你的意思是....你植入兩顆都著床,但一顆子宮內,一顆子宮外?』

『這情形....很罕見ㄋㄚ....』『很多年前也發生過類似案例....』

『什麼?  後來到內出血才發現子宮外孕?』

『um......』

突然....他握住我的手....很心疼很心疼的看著我.....

『辛苦了....這段路....』

我呆晌......鼻子痠了...眼睛濕了....

一直以來...醫生護士給我的感覺...這只是眾多病例的其中一樁...

你遇上..可能是運氣不好不小心碰上這條伊波三折的路..

但...在護士握住我的手的那剎那..心...暖了....

我就像被解脫般....

原本自以為復原的情緒...突然被開了鎖...

才真切的感受到...

『你真的.....經歷過一段非常辛苦的過程...』

謝謝你...蔡小姐....

我那被鎖的心情....讓你的溫暖救贖了....

============================

後記:

我心中自以為....一個專業的醫生

除了運用自己的專業為病患解惑,

得適當的與病患互動,而不是自顧自的開了藥單就讓病患去領藥...

尤其是像作試管這種一次動輒10幾萬的手術!!

你得多點耐心,多點體會,多點了解....

對妳們而言,我門只是數十位病患的其中一位,

但對我們而言,卻是捧著錢將人生重要希望寄託在妳們身上的無助病患

花了時間等待、排隊、打針、吃藥

每一次費用都是千元大鈔計價!!

或者...

這世界上沒有這樣的『專業醫生』,

可能

這世界上的醫生都只是領一份薪水的『平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ho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