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今天又fire 一個人...』...老公語意深常的說...

『我今天直接去跟老闆談,老闆說...還是因為不景氣..所以會做些調整..有些BU 會因此裁人...』

連新聞老在炒作『內閣換人做!!』『換誰做?』呼聲最高的是桃園縣長朱立倫,

『因為他是顆活棋』!!

如果我是家公司老闆,又必須面臨縮減成本裁減人資的瓶頸,

應該也會選擇『活棋』!!

就像球隊對於可攻可守的人才總是愛不釋手...

所以在職場上擁有多元競爭力的人才也不愁飯碗..

那我呢?我有嗎?

我的天賦是業務能力

我的專長是專案管理

我的興趣是行銷企劃

我涉略資訊、金融、網路...

雖不到樣樣精通拿獎盃,但皆能在最短時間最快效率協助公司從無到有!!並執行準確!!

醬算不算多元?算不算穩當?

但能保證在這波金融風暴中安然度過?

不!!

還有些人情..還有些事故...

我想這個社會..並沒有真正透明到你認為自己有才能,或別人認為你有能力,就可以穩拿飯碗!!

只是...若我是家公司老闆...

如何取決留下來的人數?留下來的人才?留下來的氛圍?

若分三等:高階主管、中階主管、一般職員...

高階主管:自與老闆的距離最親近,承擔公司營運業績,通常老闆會以親信任職。

但相對優點在於眼光、策略、與管理,因為她們畢竟身居上位不需為了芝麻蒜皮小事親力親為,

-->對公司最大的成本在於高階主管的高薪。

一般職員:最講究專才專任,因為她們必須Focus 自己的工作,才能讓整體公司運作順暢前進,

但被取代性高,

-->公司最大的成本在於訓練時間。

中階主管:這個等級是最矛盾且最Tough的『身分』,因為她們必須身兼執行,以及策略管理眼光,

必須同時兼具管理員工能力,以及說服高階主管的多元技能。

-->公司最大成本在於信任。

如果你是老闆,你會裁減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等級?什麼樣的標準?

 

後記:

可能因為基金真的賠太慘...

短短一週已經做了兩次公司解散的惡夢,

這心情...似乎經歷了兩次...

第一次,是我的第二份工作,網路泡沫時,

第二次,是在上次轉調部門時...

我相信自己的能力...

但也必須提醒自己相信....

老天爺冥冥中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ho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