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同時在準備總覺得...還早還早~~太早準備也沒什麼FU~~

但現在算算..總不能等9個月才開始張羅..

那時候肚子更大..天氣更熱..應該只能呆在房間裡當神豬...

什麼都第一次..雖然周圍親朋好友都經過這些第一次...

但總覺得自己若沒有好好survey...會對不起肚子的比比...

當然...若經濟沒問題...就豪氣的全部挑那些最貴最好的就好啦~~

但....人生是一連串的現實!!!

北鼻的東西準備:

這部份比較沒問題..因為就是買東西嘛~~唯一的重點..就是得控制自己的購買慾望!!

不過..像奶瓶..面對形形色色的品牌..實在很難決定那個最好~~.這種應該要有切身的經驗才好選..

但誰記得自己小時候是吸怎樣形狀的奶嘴最順口?!!

作月子:

很多人說..這是女人第二次的重生!!要對自己好一點!!走!!去坐月子中心!!

但要我ㄧ個月花出將近10萬的費用!!我寧願去還房貸~~><  只能說..一身凜(賤)骨吧!!

所以只能情商媽媽~~我先訂個一週的坐月子餐~~減輕他的負擔!!然後請媽媽到家裡幫我做月子~~

這件事情還是有變數..

因為媽媽帶了妹妹的小孩~~媽媽總碎唸..她實在不確定有沒有體力帶第二個...

其實..這些話..還是心酸的...

倒不是吃味公不公平...

而是...除了這法...真的已經別無他法....

只能跟媽媽說...我自己會有心理準備..休息少一點...自己多帶一點點....

不管兒子好不好帶...我都必須做好心理準備撐過這段日子!! 

彌月禮:

我知道兒子就是送油飯啦~~但其實送精緻的蛋糕也不錯~~

但網路上大同小異..郭源益.一之鄉.白木屋.糖村.禮昉.

油飯應該就送太子ㄅㄟ~~拿到的確是有非常實在的喜悅!!(至少可以飽餐兩噸吧)

但若決定挑蛋糕~~我倒是看上高雄的歐貝拉跟新竹的RT  兼具質感以及包裝!!

老公~~我們要開始充實的試吃之旅啦~~

照顧小孩:

這是讓我最頭痛的部份!!

就跟做月子一樣~~

媽媽有體力以及妹妹小孩的考量...

我有經濟上的考量...

再折衷的平衡辦法下...

有可能的solution 是

1. 請到府保母-->分擔媽媽的照顧壓力,至少可以做做飯做一些簡單的整理

整天10小時的費用約要27000--By 彭婉如基金會

這方案應該對媽媽最輕鬆..也讓我比較放心不用把兒子直接交付不熟悉的褓母!!

但..27000完完全全的超過我自己的負擔預算,加上月付房貸..已經是一個人的薪水!!

除非..與妹妹直接分擔這筆費用(但這個可能性...應該比我乾脆不工作的可能性還要小吧~~)

又或者..保姆只要請半天(下午半天)~~降費用減輕...也可以部份減輕媽媽壓力!!等我晚上下班回來把兒子拎回家自己帶!!

2. 就是要丟到保姆家了(所謂的在宅保姆)

表姐妹們目前運氣都不錯找到不錯的褓姆媽媽~~距離又近~~

我會開始找找~~也會試著開始面談...

但..同樣的...面臨同樣的經濟問題~~

表姐妹們在台北縣..所以費用可以壓低...

但我畢竟地處台北市...最低價也是24000起跳!!!

對我來說...仍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且...若以後下班時間無法固定~~預算會無上限上加~~

想到...又是一陣心酸....

3. 媽媽撐著帶...

媽媽常念...若小孩好帶..應該是還....可以...但若不好帶...就...

我常跟肚子的兒子溝通...要乖乖的....

但好不好帶這種事情....不是兒子願不願意的問題....也不是父母能控制的問題!!!

這個方案...也是我最不想走的...

=========================================

要怎麼為以後找到一個最佳平衡點..我還不知道....

只是....

終究...還是得靠自己解決....不是嗎?

比比~~

跟媽咪一起加油!!!

媽咪會努力找到最好的方法...讓你健健康康長大!!開開心心愛上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ho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